台南11號,長年來由於栽培技術的提升與經驗的累積下,是目前台灣栽種面積最廣(58%),單位面積產量也較其他米種來的高,在近幾年來因其口感佳、吃起來Q彈的特性,成功打進日本市場,這個品種的米,不論是口感還是營養價值,都和日本米不相上下,還曾被日本媒體以「驚為天米」大幅報導。

弘昌稻米契作集團產區,是台南地區通過產銷履歷面積最多的米廠,跟小農契作品種以台南11號、台梗九號、台南16號越光米為主體,秉持安全用藥與合理化施肥的原則下,建立可溯源的管理機制,從種子、秧苗、田間管理、快篩、檢驗、乾燥、碾米、加工、低溫倉儲、包裝、出貨,一條龍式的管理,為的就是可以讓消費者安心,另外,在肥培管理上,我們去設計合理施肥量,不使用過多的氮肥,讓米質在口感上可以向上提升,讓消費者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台南11號。

台南11號適用的範圍相當廣,除了栽種面積廣、產量高,具有價格優勢外,本身米粒外觀完整度高,白米飯時外觀光亮、口感Q彈,煮粥品時綿密鮮甜,相當適合三餐主食食用。

 

2020.03.12   曾耀彬